顾kiss

《角儿》

(补发,文笔渣但不接受批评)
“听说了吗?张老板委身杨家大少爷了”
“听说是杨家大少爷百般讨好才换得张老板一夜”
“你们说的都不对,听说是张老板的师妹为了救张老板,将自己卖给了杨家大少爷,奈何杨家大少爷早早就惦记上了张老板,赎了张老板之后,张老板为了将小师妹换回来,这才答应的杨家大少爷”
“能得杨家大少爷青睐,那张老板得是何等风姿”
“我曾偷偷望过一眼,那身段,若为娼妓,无妨”
戏子名角儿,不过赏玩之物。
“这才是今生难预料 不想团圆在今朝 回首繁华如梦渺,残生一线付惊涛。柳暗花明休啼笑,善果心花可自豪。种富得富如此报,愧我当初赠木桃。”一把折扇在手,道尽倾城模样。
张筱春生得俏模样,能得青楼名妓罗月月倒贴其身,自是清高气傲,偏偏在这红罗帐里荡尽风流,那床上娇媚的人衣衫不整,故意露出的肩膀,那伸手一勾,便勾走了杨九郎的魂。
“牡丹花下死,做鬼也风流”红罗帐中身影纠缠,至是人间一等好事。
张筱春自小体弱,十指不沾阳春水,唯有这唱戏之事甚得他心,得巧祖师爷赏饭吃,赐了一副好嗓子,台上婉转莺啼的嗓子如今用在这红罗帐中更是一番淫靡不堪,杨九郎暗暗想着,台上这众星捧月仙一样的角儿,现在就委身在他的身下,余力之下抱紧张筱春,在他迷迷糊糊之际说道“没想到张老板床上功夫竟如此好,就是死在你身上也值了”张筱春自嘲“玳瑁宴中怀里醉,芙蓉帐里奈君何”杨九郎在他耳边轻言“我杨九郎放在心尖上的人谁也不能糟践”
张筱春再好的狐媚功夫,也抵不过自己身娇体弱,在昏倒之际搂住杨九郎的脖子轻轻道“过完今夜,你放了我小师妹,我也与你杨少爷再无关系”
红烛断,月儿羞。
听说第二天张老板的小师妹就被放了,只是这张老板自从进了杨府,便再没出来过,小师妹只得独自一人回了北平,后来杨府大少爷娶亲,娶的就是那张筱春张老板。
后来再听得,便是举案齐眉,恩爱如初的字眼。
“张老板好身段”
“如何形容”
“弄笔偎人久,描花试手初。等闲妨了绣工夫,笑问:双鸳鸯字怎生书?”
“小眼八叉的不要脸”

评论(4)

热度(18)